close

一邊換偌大的床單一邊聽著有沒有加班鬼走路上樓的聲音
小少爺關心的問著:怎麼了?
我回答: I'm OK
睡前仍然問了好幾次:爸爸呢?
我只能笑笑的一直回答他: I don't know.

一邊想著昨天睡前在想的問題:為什麼每天都加班那麼晚?

難道是不想回家看老婆小孩?
還是想在公司有自己獨處的時間?
還是公司真有忙不完的事? 那為什麼在台北總是能12點前就寢?

一邊想著,一邊算著一週和加班鬼相處的時間有多少?
扣掉一週3天去台北, 剩下的4天,
2天的工作日, 午餐+晚餐+幫小少爺洗澡, 是看得到加班鬼的
2天的週末, 是固定要去阿嬤家和公公家報到的,
剩下的時間, 才是我們的時間
但是得扣掉偶爾的深圳+香港+參展+韓國

所以算算, 一年有1/4是看得到加班鬼的(?)

橘子下午問說: 加班, 好像愈來愈嚴重了
我回答: 嗯, 是啊

昨晚腦子裡想著加班鬼每次的藉口, 這是自己的事業, 當然得努力點打拼, 我能說什麼呢, 只能繼續當成功男人背後的哭泣女人..."那喝酒呢?" "那也沒辦法啊, 要和客戶打好關係就要這樣啊" "一定要常常這樣嗎? " 加班鬼似乎有點不耐煩...一直到最近在台中的春酒...

因為他單獨和客戶喝酒, 喝到婆婆猛扣手機了, 在高鐵集合時, 仍不見他出現, 我們便拎著大包小包和小少爺, 疲累地趕著最後一班高鐵, 心裡惦記著, 老娘下次再也不要去了, 媽的.

橘子又問: 結婚, 真的好嗎?
我想了想: 不好!
"why?"
我說: 因為結了婚, 你要犠牲自己的時間帶小孩, 整理家事, 另一半在社會的觀點下, 只要努力賺錢就好, 如果要和公婆住, 又是另一回事, 遇到好的當然好, 但是遇到難搞的, 還是得應付吧, 生了小孩, 大家會要媽媽顧小孩

橘子又說:那不就跟保姆一樣?
我說:是啊,婚後就變成了保姆和幫傭 (心裡想, 那我的功能是保姆和代替加班鬼陪婆婆嚕), 這就是我在做的事, 所以對自己好一點, 不要因為結婚犠牲了自己想做的事, 另一半只要負責賺錢, 也沒見犠牲什麼
橘子回答: 是啊, 而且婚後每個男人也都會變了 (我心裡還想著婚前勤接送, 婚後連接送都可以睡過頭了, 還真是大變啊)

想著上次台中春酒後, 我含淚寫了3,4張的家書, 勒令加班鬼禁喝酒, 成效2個月, 現在呢, 8點多加班鬼說, 我差不多了, 現在仍不見個人影...繼續喝

或許, 禁止喝酒是錯誤的方法,
或許, 我應該讓他為了公司的業績繼續這樣喝下去
或許, 我應該讓他繼續這樣加班到半夜
或許, 對他而言, 工作真的高高擺在家庭之上
或許, 我真的不該再繼續過著每天等門的生活下去了
或許......

這就是我今年的母親節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n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