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了婚的女生, 要當一個好女兒, 好妻子之外, 還要當一個好媳婦, 有了小孩還要當一個好媽媽, 而且還要找時間給自己喘息...

要在中間取得平衡, 面面兼顧到, 不是件容易事.

結了婚的男生, 要當一個好兒子, 好丈夫, 好女婿和好爸爸, 卻沒那麼困難...男生只要好好的衝刺事業就行了, 剩下的交給另一半負責, 女生要負起大部份的教育小孩的重責大任, 和公婆一起住的, 還要照顧好他們的需求... 雖然加班鬼多少會幫忙

周遭同學裡, 我是唯一一個和婆婆住的人, 也是唯一的一個家庭主婦.

當我想出國玩, 我得看婆婆臉色; 當我想和姐妹淘喝個下午茶, 我得找人帶小孩; 當我要上課進修, 我得找加班鬼在高雄的時間才行; 當我想上健身房運動, 我卻找不出時間去; 當我想好好的逛個街, 我得一邊追小孩一邊逛, 最後疲累的回家...雖然我還是很愛小少爺... 但是這種生活卻讓我漸漸變的很疲累,很不實在...

我有種當初想去加拿大唸書時的衝動, 想把一切都放下, 到一個新的地方重新開始的想法.

雖然己經結婚近4年, 但是我仍然覺得我還沒適應婚後的生活, 還是, 這就是結婚蜜月期的結束, 真實生活的開始?? 還是, 我不是當家庭主婦的料??

我不喜歡凡事得依靠別人, 這讓我非常沒有安全感.

maybe有人喜歡這樣的少奶奶生活: 不用賺錢, 每天睡到自然醒, 只要在家帶小孩, 接送小孩上下課等等.

但是這種不事生產的枯燥生活. 而且老是有人提醒我要快點生第2胎, 老是和路邊小孩比較,小少爺怎麼這麼矮,長不高, 卻煩得讓我快得憂鬱症.

我覺得你們給我的壓力己經大到讓我生不出你們要的第2胎, 我漸漸變得沒有動力去教小少爺任何事, 我甚至覺得我自己變得不快樂.

因為要帶小孩, 我想工作的欲望只能轉向做手工皂和偶爾畫畫, 但是, 我知道這不是我想要的, 所以常常還是會上104去找工作, 我還是想有個自己喜歡的工作可以發展, (偏偏我喜歡的公司和工作都在北部)

雖然你每個禮拜都在台北3,4天, 加班依然加到1,2點, 結婚有多久, 就持續多久...也不可能會停止

我沒有辦法想像當小少爺要上幼稚園, 上小學時, 那段空出來的時間我能做什麼, 因為我年紀也大到公司不會找我面試, 雖然你仍然覺得沒有這種事, 但是我也是做過HR的人, 到那個年紀就是工作選人的時候了...

或許你也覺得你犠牲的也不少也很累, 但是我相信你還是過的很快樂, 很充實.

雖然我寫的勒勒長, 但是台北有再好的工作機會你還是不會讓我去, 但是我想藉這個機會把我想講的告訴你, 至少目前我己經不想再這樣生活下去了

不安於室的老婆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n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