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亮亮的其中一個玩伴是小4的小哥哥,
有一天晚上去他家玩時,
突然回來了, 原來是上完補習班
晚上9點半了
在國外的話,小朋友們早就早早上床睡覺了,
而且拖著一卡行李回來
大家都知道那是書包不是行李
但是我一直很好奇現在的書包和以前我背的書包到底有什麼不同
小哥哥說很重哦...結果我伸手去拿....
厚~~按娘喂....和我去台北上課時帶的大大小小東西差不多重耶(超重的)
打開一看...至少15-20本大大小小的書和紙
每本都不厚,但是....也太多了吧
就算是離家出走,行李也沒這麼重吧

是我剛好看到例外的嗎...還是....
現在連小學生真的都是醬過走經(台)的小學生活的嗎....
怎麼跟大人一樣加班到很晚...(對!加班鬼老公我在講你...和其他愛加班的人)
為了怕成績落後,愈來愈早就開始補各式的習
剩下的時間只能洗澡吃飯睡覺和看電視
連回家玩耍的時間也送給補習班了...
更不用講運動,看課外書,和家人相處,享受自己的休閒時間
說不定補習班以後還會提供留宿的服務...

這樣對待小孩真的好嗎?
現代小孩要有個輕鬆愉快的童年....怎麼這麼難吶...
一定哪裡有問題....
亮亮~別擔心,你爹娘一定會救你的~~
嘿嘿......大不了我們就"那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n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