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我妹去報名上法文課
因為我一直遺憾沒把歐語學好
雖然試著去複習卻因為瑣碎的時間看到一半亮亮就醒了
一方面也是想到
去年(今年?)去面試時, 一個年輕的女生看了看我的履歷問了個問題
沒工作的這段時間你都在做什麼
"懷孕和帶小孩"
這段時間有學了什麼嗎?
我心裡OS整天帶小孩那來的時間學東西
但是隨著亮亮2歲了 可以去上課玩遊戲的空檔
而且沒第2胎的時候, 可以做一直想做但沒時間做的事
心裡馬上列出長長的一條名單
學好歐語雖然不是第1項
但是目前也只能進行這一項
回頭想想很快就過了的這3年間
雖然好像真的沒進步什麼
但是卻看了比在工作期間還多的書,文章
大多是教育和外國文化的東西
最近推薦"親子天下"
雖然才剛出刊沒多久
對於重視小孩教育的父母來說
很多資訊和觀念是很有用的
剛開始是看了天下的教育專刊
那時還在懷孕 卻也看了1年多才看完 都翻爛了
其實不厚 就一本天下雜誌的厚度而己
但是裡面的資訊也很多 現在己經變成一本書在賣了
我就是從那時候才意識到現代小孩的教育和環境和家庭
己經和我那時候的大不同了  (雖然也才隔20幾年...)
從那時候起才陸續看很多教育的書籍
雖然不一定要照書養
但是至少先要吸收足夠的資訊和想法
才能知道自己想要怎麼教導
畢竟當父母這門學問是沒有課可以上的

......啊小少爺醒了 先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n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